close





 


大年初一回到了娘家媽媽的娘家


 


也就是六甲啦…


 


飄了點細細的雨  但是沒有很久


 


所以就覺得有些冷冷的


 


阿嬤安排了每次都要進行的拜拜


 



 


全員到齊  都沒有漏掉的


 


廟裡滿滿的人潮  超擠的


 



 


 


 


 


等待的同時請小男孩幫我們倆拍的


 


 



 


 



 


 


 


 


 


 


初二的早上  公公和婆婆要去度假


 


小姑一家要回來


 


婆婆有在外頭叫了幾樣菜


 


我只要煮飯就行了


 


下午小姑回家


 


我又去買了一些食材準備晚餐


 


 


 


 


去年的初二  我在家裡下廚


 


今年的初二  還是一樣


 


第一道準備的是格友教我的 瓜仔肉


 


不過我沒買到絞肉  老闆說要幫我切細一點


 


只好將就囉…


 


再把醬瓜切一切  和 肉攪在一起


 



 


還有一些醬瓜的汁也一起入電鍋蒸


 


不用其他的調味料  這道菜就完成了


 


而且好好吃喔 下次用絞肉 會更好


 



 


我就是適合做這種簡單的料理


 


 


 


 


 


第二道是中午有出現的高麗菜


 


這次有應大男孩的要求


 


加了醬油好吃多了


 



 


第三道是 炸甜不辣  在冰箱裡發現的


 


拿出來切一切炸到胖起來 就可以了


 



 


 


 


接下來是湯


 


玉米和紅蘿蔔好好吃喔


 


他說想不到我會做 和娘家媽媽一樣的湯


 



 


 


 


他一直對丈母娘的廚藝讚不絕口


 


大男孩對我說他會懷念這樣的時光


 


中午和晚上的飯全部都吃光光


 


以上的每樣菜也都一點兒也不剩


 


可能是不常做所以特別捧場吧!


 


飯後水果


 



 


下午小男孩自個兒去睡午覺


 


(有時他也蠻乖的)


 


晚上我們三個人一起吃飯


 


 


我們將要度過只有三個人的一天半


 


 


 


 


 


 


晚上小男孩堅持要自己一個人睡


 


大部份的時候他都是和阿嬤睡在和室


 


睡覺時大男孩問我


 


要不要把枕頭棉被也搬去和小男孩一起睡


 


就是不放心他兒子怕他踢被


 


早上五點多我去看了一下


 


還在被窩裡呢


 


六點多大男孩又去看一下  還是在裡頭


 


7點多 小男孩起床了


 


睡覺時間結束


 


早知道就多睡一點


 


真是瞎操心……


 


 


 


 


 


 


 


 


 


在放炮的小男孩


 


他說他要負責嚇跑年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