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7月的某一天


 


小男孩參加了這樣的比賽


 


其實也是檢定考試的一種


 


中班的學生 是5-9


 


大班的學生 是1-4


 


通過5級檢定的中班生


 


再從中找年紀最小 分數最高的當第一名


 


以此類推


 


當然 他不會是第一名 我早就心裡有數


 


因為平時做測驗 就常常會有粗心的情形


 


而且 他永遠不會先寫第一題


 


所以漏寫的情形 層出不窮


 


名次在他的身上,我看的很開


 


志在參加 不在得獎


 


考試的前一天 


 


我們為了那個塑膠袋僵持不下


 


準考証上寫明 進場可以帶的東西有


 


2-3隻鉛筆、2塊橡皮膠  水壺


 


小男孩說:老師說不用揹書包


 


還說:不用鉛筆盒


 


我心裡想:那鉛筆 放在袋子裡,要是折斷了怎麼可好


 


我找了各式各樣的提袋 他都說不行


 


我問他:你到底要用什麼裝


 


他說:小一點的塑膠袋 有聲音的那種


 


怎麼有人考試用這種


 


拗不過他,真的讓他這樣提去


 


那一早  老師看見都笑歪了腰


 


我後來求証老師 原來是可以帶鉛筆盒的


 


只因準考証沒寫 可以帶鉛筆盒


 


於是小男孩堅持 只能帶準考証上寫的那些東西


 


大男孩要我一定把這張拍起來


 



 


 


考試結束前2分鐘


 


開放給家長上樓,準備離場時接小朋友


 


我和所有的家長一樣  隔著玻璃猛拍照


 


 



 


 


監考老師說:寫完的同學 手揹後面


 



 


 


我覺得 並不是說 手沒揹在後面的就不乖


 


肯來考試  又沒有吵鬧跑跳的小朋友都是乖的


 


但小男孩  真的在外頭特別乖


 



 


老師的話  真像聖旨


 


 


 


 


後來  小男孩也拿了個名次


 



 


讓我受寵若驚


 


真像撿到的


 


 


在畢業典禮那天  一起頒獎囉


 


拿了一張五級的証書


 


還有一個獎盃


 



 


你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