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旦過後的某一天上班


 


覺得身體有一些些的不舒服


 


寒流過境,可能是沒調適好


 


一直覺得穿的再多,也不夠暖


 


正好娘家的媽媽打電話來


 


要我回家吃麻油麵線


 


中午驅車回家,還真是越騎越冷


 


回到家後 媽媽還問我是不是感冒了


 


我只跟她說:就覺得有點冷


 


(真是佩服媽的好眼力,我真的感冒了)


 


一整個下午 我就做著簡單的工作


 


全身酸痛、眼皮也好重


 


吃完麵線不到一個小時 全吐了


 


 


 


平時在公司裡忙 覺得時間過的超快的


 


沒一會兒  就要下班了


 


怎麼這天的時間特別漫長


 


太久沒準時下班了,我準備這天要準時下班


 


離下班時間 還有2個小時來了位客人


 


拿了一大疊的資料說要給工程師配線用的線路圖


 


工程師都在外頭,我準備拿出去給他們


 


結果客人竟然說:那份他要留著,請我再印一份


 


那一大疊 我的頭都快暈了


 


影印到一半  還卡紙


 


這次的卡紙 又比以往的難處理


 


我的手也很不靈活,還氣到摔錶


 


當然後來也是印完了


 


超不舒服指數就快要破表


 


我心裡一直在想


 


別人請病假 好容易喔


 


我卻是怎麼也說不出口


 


辦公室只有我一個人


 


自己沒做完的事 之後還是要做完


 


再撐著點吧!


 


下班時間一到,我正要走  老闆也正好出現


 


我跟他說 我有事要先走


 


他還是把你留下來


 


又過了20分 我才順利走出公司大門


 


當然是直奔診所囉


 


果然是發燒了


 


我問醫生 可以直接吃退燒的嗎?


 


醫生還說不行


 


因為退燒藥燒胃  要我先吃點東西


 


於是我還去買稀飯


 


一回到家 就先跟婆婆說了我的病


 


然後去廚房大口的吃了兩口


 


洗完澡 吃了藥 我準備要睡到明天


 


小男孩的功課和洗澡……


 


我都想由 加班到八點多回來的大男孩來做


 


大約七點多  婆婆帶小男孩上來洗澡


 


一洗完  小男孩來我的床邊跟我說


 


阿娘 你在干苦喔()


 


 


我在被窩裡 想當作沒聽見 也不想起來


 


這時婆在門口輕聲的叫著小男孩


 


快過來 讓阿娘休息


 


 


 


心裡油然而生的感動


 


 


要不是真的沒力了 我應該會在棉被裡哭了起來吧


 


感謝婆婆的好


 


她總是補足 我當媽媽的不夠好


 


 


 


 


 


 


每天下班回到家 我都會先看看小男孩的聯絡簿


 


這天 正好沒看 是大男孩坐在床邊唸給我聽的


 


剛好老師這天也有感而發的寫了很多


 


不外乎就是他很乖 要我們放心之類的


 


要是他在家 也那麼乖就好


 


但至少 他在外頭 我們不用耽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