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愛種子盆栽的大家


對於這個豆豆不陌生吧!


芬多精劉媽 分享的喔…


下種前的步驟稍稍的繁複了些


但是我甘之如飴


 


一開始的剝殼,小男孩就來幫忙



 


這是可以讓他安靜的方法之一


才不會讓我誤以為 他可能是過動兒


 



 


去殼後 還要泡水1-2天


每天換水,順便搓洗,完成去膜的動作


再泡個1-2天的水,有些芽點都長出來了


這時就要下種囉…


 



 


我在排種子的同時


這個小朋友,也在一旁不安份


 



 


讓他排了一盆後,我還拿出來重排


允諾他,等會兒讓他鋪石頭


他才靜靜的等我排


 


江…江…


排好了


 



 


鋪石頭的工作,由小男孩代勞


 



 


看著他和種子的每一張相片都好感動喔


 



 


大概20天,有些種子就探出頭了


 



 


3個月後,可愛的小盆栽就出現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