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不是太久 沒PO種子盆栽   大家都忘了我有種


別這樣啦…  最近會快馬加鞭的整理相片


 


廢話就不多說了


來介紹柚子類的盆栽


發芽率算高的,很快就可以滿滿的一盆


 



 


 


 


 


首先  取子後泡水


前一、二天要洗的比較勤快些


因為要把種子釋放的膠質洗掉


 



 


 


如果你要喝那些很營養的膠質也可以喔


可以看我的老師發表的


柚子篇(4).........保養(手.腳)...皮膚又香又細嫩....DIY....



我打算今年也來試試,很棒喔…


 


 


 


 


泡水1個星期後,要做去皮的工作


 



 


 


去皮後要再泡個2天水


這2天裡可以順便檢查有沒有壞掉的種子


 


2天後就把種子排入盆器裡


之後蓋上麥飯石 2-3天澆一次水


接著就是等它發芽、展葉囉



 


 


今年過年前


它5個月大了


曾經把這盆帶去公司,給同事看過


真的超有成就感的


 



 


 


雖然種的很小一盆


但也增添了些許的綠意


 


 



 


 


不過只擺個幾天,就帶回家了


真的想種的,自然就會種了


可惜,我沒有感染任何一位男同事


 



 


 


同場加映這盆混種的


要不要猜猜看這盆裡的3種種子


 


 



 


 


好啦  也別賣關子了


 


 


 


 


 


最裡頭的那5顆是橘子


中間那一圈就是柚子


最外圍 是葡萄柚


 


這盆目前 也算是長的很好


我也好喜歡它喔


 


 



 


還有一片 長的很怪的葉子


這應該是葡萄柚的


 


 





 


 


這類的盆栽好種 也很好維持 


大家今年可以試試


 


分享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