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是很喜歡向日葵的


現在當然也是


但……在這之前還沒自己種過


我對於要種在外頭的植物有著莫名的害怕


因為在接觸種子盆栽之前


我把很好種的銅錢草養掛了


我的爸爸只拿了2片葉子的銅錢草


就長出了一大盆


讓我好氣餒喔


 


林達老師的種子盆栽


讓我又燃起種植的鬥志


也認識了好多志同道合的格友


 


✿彥媽✿ 種的向日葵好美


再加上自己也超喜歡的


於是就向她索取種子


 



 


平鋪在土上  再蓋一層土


適當的澆水



 


 


大概過了半個月 一直都沒動靜


只好翻翻土,看看到底情況是怎麼樣


結果後來發現,土好鬆  完全沒溼的感覺


原來我澆水 都是採用噴灑器


所以只有表面的土稍為溼溼的


土裡根本沒水,於是大力的灌水幾天


開始有芽冒出來了


 



 


 



 


 


其餘沒出頭的,大概是淹到掛了吧


 


我好不會拿捏水份喔…


 


接著就開始長高


外頭的向日葵都長的直挺挺的


我的卻長的歪七扭八


因為我看它倒向東邊


就將盆栽轉個方向


每個早上都在那轉盆栽


結果後來它也沒有直挺挺


反而像蛇一樣彎來彎去的躺在地上


 


後來開始有花苞


 



 


有花的感覺出現了


 



 


隨緣囉…


花花有開成就好


 


結了3個花苞


但是都好小朵喔


最大朵的  也只比我的嘴巴再大一些些而已


 



 


興奮了3個月,終於有漂亮的花了


 



 


後來掛掉了  也沒有種子可採


所以沒辦法像彥媽一樣


把花花延續下去


 



 


 


由林達老師那兒知道


原來種向日葵 也是要灑一些肥料的


 


所以我的向日葵有一點營養不良


大家加減看囉


 



 


在公園裡拍的向日葵


 



 


大到一個不行


 



 


大家可以去彥媽家看看花草種子-向日葵


 


想不到向日葵也被我種到開花了


突然間好有成就感喔


想說再接再厲


像種子學院的小兔校長


索取了花蔓草枝條


 



 


 


她說 超好種,插土就會活


 



 


結果就幾天 乾一枝  幾天  又乾一枝


到現在全部都乾了


怎麼會這樣


 



 


 


莫非乾掉的枝條  還會再長出根來


我應該是還沒睡醒 才會這樣想吧!


校長… 這項作業 不及格了


原諒我啦…


 


但是校長給我的棉花種子  超可愛


已經有幾顆冒出頭了


 



 


希望也有好多蝴蝶可以在我這兒飛來飛去


大家可以先看看魔豆媽的棉花種子盆栽

 


所以我還是和種子的感情比較好


有一些熱心的格友說


有葉插的植物or球莖or……可以分享給我


但我好怕又像校長的花蔓草一樣


所以遲遲不敢回應


好怕辜負了大家的好意


在此  先謝謝大家的愛護和支持


 對於種植 我會再努力  再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