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休第二天


我娘在前些天跟我說


這天她要回娘家


爸爸答應阿嬤要幫忙摘柳丁


於是第二天我又沒地方去了


早上帶小男孩在自家附近走走


順便撿台灣欒樹的種子


沒種過 也來種種看


 


也順便在自家附近走走



 


附近的曬麵廠



 


元旦假期,還是有很多人要工作的



 


小男孩 還在曬麵架裡穿梭 撿種子


要是一個不小心 那些麵我還真是賠不起


還是走遠些


 



這位小朋友 誰叫你這樣撿種子的


 


 


繼續走走逛逛


有很漂亮的多肉植物


 



 


香蕉,想不到我竟然拍的到這個


還沒長大的香蕉


小男孩竟然要我拿回家


說變成黃色的就可以吃了


拜託 那也要等它長大啊


 



 


 


格友可愛咩 曾經介紹的 蒜香藤


我真的拉來聞一下


花花有蒜頭的味道 好奇怪喔…


 



 


格友劉媽介紹的 艷紫荊


喔不 艷紫荊不會有種子


所以這個有種子 是羊蹄甲


 



 


產子很多的木瓜樹



 


 


中午娘家的媽媽 有急事召見


於是我們回了娘家媽媽的娘家


停車的地方是派出所前,也是鐵馬元氣站


 



 



 


的外婆,還有她的男朋友


2個互相扶持的老人



 


外婆一天不工作,就渾身不對勁


除了照顧果樹外,就是把竹子剖成薄薄的



 


剛剖開的竹子溼溼的 要攤開曬乾




順便來幫忙的大小男孩


 


最近是柳丁的成熟期,娘家的爸媽是來幫忙採收的


這裡放眼望去,都是結實累累的果樹喔!


有沒有很想摘啊



 


 


還有在外婆家附近拍的


有好多這種 攀爬的植物


把原來的樹都包起來了



 


原本沒計劃來這兒的


很多事都是這樣 計劃趕不上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