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天  我本來是打算在家裡睡到飽


因為元旦,大男孩給我的訊息是他要上班


所以我娘問我要不要回家


我也只好先拒絕她(結果後來溫ㄤ竟然不用加班)


但是我婆婆在前二天告訴我


元旦那天晚上讓我煮一頓,大夥吃吃


平時只是燙個水餃、煮個蛋花湯


給那個臨時肚子餓的大男孩吃


要來個三菜一湯,還是四菜一湯


我…我…我…  還真變不出戲法來


五年多來  第一次要正式下廚


我看我會緊張到整晚都睡不著吧


 


跨年倒數的前幾個小時


我都是坐在電腦前


瀏覽著小熊、kiki、林達老師、毛媽……


幾個有分享拿手菜的格友


把我隔天要買的材料,做一些詳細的筆記


 


元旦一早醒來 吵著要大男孩載我去買菜


婆婆間接宣佈一個消息


這個消息我就不多做說明了


反正  我是不用煮了


心裡的大石早就不知道落到哪一個九霄雲外去了


我知道 下廚是人妻必備的條件之一


我也想 多做個幾次就會熟能生巧


我明白 動刀鏟是我早晚都要面對的事


那我到底是在怕什麼


無解…


 


一知道不用下廚,就趕緊打電話給我娘


沒想到,她和爸爸去爬山,中午和友人有約了


下午才會回來


我真像洩了氣的皮球一樣


不回娘家,我還真不知道往哪裡去耶


這就是宅女當久的壞處


大男孩說:我們去市區走走逛逛吧!下午再回你家


Oh! YA


 


其實我一整介紹的重點是這個啦


我們的午餐


 


在焢窯的那天 我們去拿週年照的途中


有來這家店買了一份肉燥飯


小男孩肚子餓了,怕等焢窯等不及


剛好這間小店,大男孩的小時候常吃


那天我有吃兩口喔


真的是超好吃 跟我肚子餓沒關


剛好今天又來到市區走走


買了一些東西,我就提議去吃那間啦


但在巷口的小店內,最大的缺點就是沒停車位


肉燥飯 我們點了2碗


上頭明明就有很多肉


吃起來就是不油不膩


我可以吃2碗



 


但是又點了豬肝麵線



 


那豬肝 好嫩喔,可以一片接一片


下次去還要再點這項


都已經吃了些了,才想到要拍,還熱呼呼的呢


 


很簡單的燙地瓜葉,也超好吃



 


 


還有口味好讚的魯味



 


最後再來碗魚皮湯


溫ㄤ的最愛 挺棒的



 


最後我們全部都吃光光


這樣2個大人,1個小孩吃的很飽


才160元 很符合我節儉的個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