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今年第二次參加公司辦的自強活動-控窯


第一次是參加烤肉

由於我們迷路了,所以到現場時,活動已經開始了



 


大家看見的男生幾乎是我們公司的男同事


因為我們公司只有我一位女生啦…


不過不用羨慕我,也沒什麼特別待遇


 


一開始準備了挖土工具,讓小朋友玩


這是主辦人員一開始就特別叮嚀的


小朋友要玩的,大人要自個兒準備


 



 


大人就開始蓋窯


有一些人準備食材


還有搬木材的


我家的小寶貝,也加入幫忙的行列



 


第一個窯 一蓋好 大夥就開始照相留念


沒想到沒幾分鐘的光景 窯就塌了


 



 


於是趕緊換地方,再重新擺一個


相片中左下角冒煙的地方


就是第一個失敗的窯


 



 


再造第二個窯時,我也有幫忙包食材


不要說我只是來吃的喔…


 



 


我家的大男孩和小男孩


也在一旁也沒閒著


做了一個小的窯


是不用錢的,沒起火的


 





 


此次活動,年紀最小的一位女生


4個月大的baby


 



 


小女生,最可愛了


就算玩的臉髒髒的,還是超可愛


 



 


還有這個小男生,整個人都地上爬來爬去


一開始他的媽媽還會有一些制止


後來也放任他在地上玩了


 



 


火把石頭烤好了


就可以把食材丟進去


然後蓋好土,就是等食材熟囉


 



 


等待的時間是漫長的


但是就是有可以忘記等待時間的方法


2個男生,就是可以玩玩棒球


 



 


還去一旁摘種子


 



 


我家的小男孩在咳嗽,平安夜那天還去看醫生


還沒好的很完全


所以一開始只有看別人喝飲料的份


他手上拿的那杯,是我特別叫的


熱的、微甜


要到最後一刻才讓他喝


 



 


大人消遣時間的方法


哈…  不鼓勵喔


我們也趁機去了市區拿我們的週年照


下次分享喔…


 



 


回來沒多久,就準備開窯了


我們共造了二個完整的窯


一個較大的窯,裡頭擺了七隻雞


有蒜頭雞、茄冬雞、四物雞…


小的窯裡放的雞蛋、地瓜、香腸


 



 


食材都超好吃的


聽有參加第一次焢窯的同事說


這次的食材都很成功


因為上次有一些都燒焦了


所以這次的時間控制的很好


 


後來只顧著和大家搶食


也沒好好拍拍大夥吃的很幸福的樣子


 


這次的焢窯圓滿成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