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98824


剛好是我開始種子盆栽屆滿二個月正


昨晚吃的兩樣水果都突然出現有芽的根部


是上天特意獎勵我的嗎?


看了林惠蘭老師的書


發現她剖開的種子有好多都有芽了


我還在跟大男孩討論著


我們也吃了這麼多的水果,怎麼都沒發現有長芽的種子


沒想到昨天剖開的竟然都有


所以可以省略泡水的步驟直接栽種


昨天吃的水果是 酪梨和芒果


 



 



2個月來也種了很多的種子,有成功的,有失敗的


我都還在努力著


但我發現我種的種子裡頭


屬於一枝獨秀型的似乎長的比較好


所以小森林型的種子盆栽只有一、二盆比較好些


我是覺得它們還不夠熟成,所以未能分享它們的成長過程


所以先分享現階段它們的模樣吧!


 



 


木瓜


失敗的作品之一


種了340的種子,只有長出一枝小小的芽


到現在還是找不出原因,但也不會再種了


因為泡水的過程中,種子一直釋放出很難受的異味


所以是我種子盆栽的拒絕往來戶之一


 



 


 


倒地鈴


在我看來它是屬於雜草中的一種


照道理說,它應該會長出很多來


我也是10多顆種子下種,結果也是只長出1枝芽


還算漂亮,有機會還會試試


 



 



 


火龍果


最近剛種的,發芽率很快


聽說還要23個月才會長出小小的軟剌


期待中



 



 


檸檬


這盆混了幾顆金桔子(是後頭長的比較高的那幾顆)


有比較像小森林的盆栽吧!


算是很成功,也很漂亮說…


現在還有一些芽還在長大


應該可以長出滿滿的一盆


 



 


 


酪梨


從前我還在娘家時算是奢侈的水果之一


大夥都很愛吃


但在婆家這只剩下我和小男孩吃 


我和小男孩很愛吃


我請婆婆一次買一顆綠的


等到外表變成紫色時再吃


要是一次買太多顆,一起變色時


我和小男孩一時也吃不完


 


通常我們一次剖半顆,就拿湯匙挖來吃


小男孩總是開心的說有ㄋㄟ ㄋㄟ的味道(我是覺得不像啦)


有營養又愛吃就好


我現在有56顆在種,還有3顆在泡水


目前看到的是種了1個多月的酪梨


35公分 高,相片拍起來不像


之前還在想怎麼一直在長莖,是最近葉子才慢慢長大


算是長的還不錯


大男孩一直誇讚呢…


 




 


 


龍眼


是最近這1個月種的


這盆只種了11顆種子,結果只發芽了3


是有看見12顆還在蓄勢待發,但就是沒同步


有看見ㄚ啟老師的blog


他都種一大盆一、二百顆的種子,種起來也很壯觀


所以我種的…離他們說的小森林,還差的遠了


我實在是沒辦法種那麼大一盆


其實能長成這樣,我就很開心了


我也是小小的綠手指



 



 



大男孩的公司也種了一些,都長的不錯


在屆滿二個月正的昨天,我們閒聊


才發現都在忙著種子的我們才種了2個月


但感覺時間確是過了好久好久


(應該也有半年吧!)


事實証明,的確只有2個月


種子盆栽 還有好長的一段路要走呢……


給自己加油鼓掌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