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有7天了


小男孩沒吃嘴嘴和拿釦釦,有7天了


還記得他那時只是個9個月大的baby


他要睡覺前,總是會拉著婆婆身上的鈕釦


拉著拉著就睡著了,但婆婆就要一直在他的身邊


為娘的我突發其想,用布縫上了好多鈕釦


縫好的第一天晚上


他自己拉著那條小毛巾,自個睡著了


天啊,那時我是多麼的開心啊


完全不用哄騙,多麼好用


而且我還堅持用小方巾


因為看過很多小朋友


拉著大條的被子在地上拖,老實說還真是受不了


跟其他的好友說這件事時,大家都很佩服我耶


還有其他人回應我說


歐美有專門送小baby的禮盒裡,就有類似這樣的安撫巾


這樣說,讓我更得意了,想不到沒出過國的我


在這方面還跟的上國外的腳步……


至於奶嘴啊,也是在10個月大開始的吧!


在更小的時候只要塞奶嘴給他


他通常都是作嘔吐狀


所以也不一定要給他吃,但有了那條小毛巾開始


愛咬鈕釦、愛亂撿東西來吃


於是奶嘴逼不得已又上場了


在不知不覺中


這二項物品變成他這2年多來最重要的東西


結果現在這個狠心的媽媽就是我


給了他這2樣東西,現在要他一次戒掉,還真殘忍


但由於上個星期


在幫他刷牙時發現他的上下嘴唇有破掉


急到一個不行,我們都以為是腸病毒


大男孩還因此請了半天假,帶他去看醫生


後來判斷的結果,就是吃了不乾淨的東西


有可能是奶嘴掉在地上沒洗,又拿起來吃……


於是心一橫,決定要幫他戒


第一個晚上,哭了一個小時才睡著


我們都對他說,弄到藥變髒了,把它們丟了


那一晚,一直問我釦釦嘴嘴咧


我回答他後,他就哭,哭完後又問


我也記不得他到底問我幾次


就這樣一直重複到我都不耐煩了


我口氣不好的要他不要再哭了


接著他背向我,沒出聲,也沒哭了


我偷偷的看著他,他雖然沒出聲,但眼涙卻沒停止流


差點又把東西拿出來了,其實我心裡還是不捨的


平時他是不拿的,但睡覺不拿就睡不著


所以第一晚真的是哭到睡著的


早上起床,他問我要去哪


我說要去上班賺錢買釦釦嘴嘴


平時說要上班,總是會問你一大堆問題


結果那天竟然催促我趕快去上班


下班後馬上來問你 有沒有買


我答:沒有,他又開始哭了


中午聽婆說,他午覺也睡的不好


之後的2-3天我下班


他都來我的旁邊小聲的問我


阿娘,有沒有買釦釦嘴嘴


我後來都跟他說:要賺很多的錢才能買


無意間,問他長大要做什麼


他竟然回答我,要鎌錢買釦釦嘴嘴


====-====-====-====-===-====-====-====-====-



反正只要是想睡覺


這二樣東西就是要出現


他也時常把小方巾放在頭上


 


同場加映 個總是睡一樣姿勢的父子倆



暫時讓它們消失吧


要是我又生了第二個


說不定同樣的戲碼又要再次播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