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種子盆栽 也是嚴重的塞文


 


不過喜歡種子盆栽的心 不曾減少


 


中秋連假的三天中


 


選了第二天到公司 幫植物們添水


 


種子盆栽的生活 已經兩年又三個月了


 


第一年時 有種荔枝 是土耕


 


還沒見到展葉 就掛了 


 


去年  想種 但卻都吃到玉荷包品種


 


種子超小顆 沒法種呢…


 


今年  奮發圖強  來個水耕吧!


 


成果當然是 滿意極了  


 


 


 


 


 


 


首先  把種子 泡水 直到裂開


 


當然要把 果肉剔除乾淨  才不會長小蟲子


 



 


 


接著是催芽


 



 


 


如果沒馬上種  就會根和莖都出來了


 



 


 


 


我家的小男孩 超愛種子的


 


看見發芽了 都很開心的


 


我請他幫我拿一下   說我要拍照


 


他可是千叮嚀 萬囑咐的  要我別拍到他


 


我說  那你也要開心一點啊


 


剛剛看見發芽了  不是很高興


 


但是他看見我拿著相機  就是喜悅不起來


 


真是敗給他了啦…


 


 



 


 


接著 就是這樣  沒水加水的


 




 


葉子就長起來了


 




 



 


 



 


 


還可以欣賞根部喔…


 


 



 


 


 



 


 



 


而且  顏色還很多變呢…


 



 


 


第二盆


 



 



 



 


 


 


 


 


最後一盆沒注意  已經長的歪七扭八的了


 



 


這盆  就拿到了公司


 


現在就是這樣   讓辦公室多了一些綠意


 



 


 


種子盆栽  很簡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