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 臨時決定 回到 六甲 的外婆家



 


台北的舅舅們都帶著妻小回來了


 


最大的目地  是因為要幫外婆慶祝生日


 


但是 生日聚餐 辦在星期六


 


Oh MY GOD  我要上班


 


本來是決定星期天的  不知道何時改成星期六


 


害我  也來不及請假


 


(應該是說  我也不願意請假啦)


 


 


星期天 婆婆要提早拜中元


 


所以就算回去 六甲  也不能待太久


 


 


每次 都想吃的 豆菜麵


 



 


 


我從小吃到大的食物


 


大男孩竟然沒吃過


 


還說要加 味增湯


 


不過  一吃 也說好吃的不得了 


 


 


 


這天 回到 六甲 有好多事要做喔


 


 哈…  雖然我什麼都沒做


 


一直拿著相機


 


走來走去


 


拍來拍去


 


 


 


 


廚房裡  舅媽們煮著中午的好料


 



 


 


而一大早  每個舅舅 就派去勞動服務


 


去摘龍眼啦


 


接著請一位司機 把龍眼載回來整理


 



 


 


整理龍眼  就是把葉子的部份摘掉


 



 


 


一大把 一大把的綁起來


 


阿嬤說  這樣的工作 做一整天


 



 


 


一天有800元的工資


 


這也是她現在的工作之一


 


在樹上 把龍眼枝砍下來的人 一天有1000


 


把龍眼 從山上擔下來的人 一天有2000


 


真的都是辛苦錢耶…


 


 


 


 


A  這個小朋友 在做什麼啊


 



 


 


人家是把葉子摘下來  他是把龍眼摘下來


 



 


還做的不亦樂呼


 


被阿祖知道 就慘囉…


 


 


 


 


結束後就是清理摘下來的葉子…


 



 


 


小男孩 很怕沒幫到忙


 



 


 


只要對他說請幫忙 立刻義不容辭


 


就算沒說  也搶著幫忙


 


 


 


 


娘我啊  以你為榮


 


 


 


下午 忙的 是 蒸碗粿


 


先將米打成米漿


 



 


 


 


接著是把 菜頭刨絲


 



 


 


菜頭絲和米漿混在一起備用


 


 


 


紅蔥頭、肉末炒香


 



 


 


是由 阿嬤親手做的喔  超香的


 



 


 


之後 就是蒸熟囉


 



 


 


最後來張小男孩 和阿嬤的合照


 



 


 


當然也是偷拍的


 


阿嬤都說  她穿的不好看,不肯乖乖的照相


 


連前面那張炒肉的相片


 


我都對她說 我是在拍肉  不是在拍她


 


 


 


大男孩說  每次回來 六甲 都有好料的可以吃


 


所以我們都好愛回去喔


 


雖然 這次有點來匆匆 去匆匆的


 


但是  豆菜麵  等我捏…


 


我下次還要去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