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是很好種的種子喔…


這類型的種子包括


橘子、檸檬、柳丁、金桔、葡萄柚、文旦……


下種前泡水


泡水的第一天種子會釋放大量的果膠


量多一點點的種子還會讓果膠變果凍喔


不過那都是要洗掉的


第一天就多洗幾次


爾後的每一天都要搓洗換水



 


一個星期後就可以決定要怎麼種了


小種子是不用脫衣服


大種子像文旦、柚子就要脫衣服


一開始我不知道也把檸檬和金桔的衣服脫了


而且脫了一件後,覺得很有趣


再脫沒多久,就覺得很 『搞剛』


其實它們可以直接種的,小種子真是不好脫



 


去皮後 種子芽點朝下種


若是沒去皮、芽點是要向上喔


(老師要是看見我的種子排成這樣,肯定要笑我了啦!)


 


 


 


十天後 小芽就長出來了



 


再過幾天小葉子也展開來了



 


看見它們的成長真是一件快樂的事


 


 


沒多久 我又種了一盆


也是檸檬和金桔混搭


盆器是公公泡茶的茶杯


這組已經沒在用了,但又捨不得丟掉


我給了它一個新任務


 


 


最近在種的-柚子


不知道是不是最近品種改良的比較好


我撥開的不知道是柚子還是文旦


裡頭的子都好小顆喔


收集到的還可以種個一盆


現在還在等它們長大呢…


http://tw.myblog.yahoo.com/jw!j9jz_DyCGRmH3r7vTs1l83MS2CA-/profi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