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天看了大愛劇場


和大男孩回想起從前的我們


想想,我們從交往到結婚甚至到現在


下個月就滿了11年了


可以想到的紛爭,實在是少之又少


我們推論,應該是相處的時間少


(唸書時)不同學校,可以見面開心就來不及了哪還有時間吵架


(結婚前、開始上班)每天打電話總有聊不完的事,實在很難吵什麼


(結婚後)—可能會吵架的時候到了,因為相愛容易相處難


但平時我也都有上班,真正相處的時間就是下班後


大多時候都是我先下班,他下班的時間很不一定


大部份是晚上8點,當然9點、10點也常常有


那麼用8點來看好了,他回家要洗澡、吃個宵夜、水果的


再來看報紙,陪我看個什麼電視、聊天一下


馬上就要睡覺了


真正相處的時間,1天就只有那短短的34小時


還要拿來吵架、生氣真是太划不來了


還是要好好的珍惜相處的時間才是


可能之前有一些小事不開心,他都會告訴我


人生短暫,不要讓回憶充滿了不開心


多留些歡樂的記憶


所以我也記不得不開心的事是什麼事了(可能真的是很小的事)


距離上次不開心,應該是很久很久前的事吧!


但昨天發生了一件事


大男孩的手機摔壞了,勢必要再買一隻


摔壞的這隻,今年1月才剛買


我不心疼,因為不管買幾隻都是從他的零用錢扣


我也知道他不是故意的,誰願意把手機摔壞


只是這幾天嚷嚷著要捐錢的他,現在也沒說要捐錢了


其實我是覺得我有捐就行了


一直到睡前,我都沒出聲,他也一直覺得我不高興


其實我沒有,錢花了就花了


但是我發現一件事


之前睡前總要聊天的我們,突然沒聊天了


雖然我好像也是很快的就睡著


但是好多話沒說還是怪怪的


今早起床,還是一如往常,就像什麼事也沒發生


我真的沒生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