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 太久 沒有好好的整理相片了


沒想到拍了一大堆相片


 


正經的整理起來


 


要花好長的一段時間 才能歸類好


 


更好笑的是 還有一些 好像明明有拍


 


 


可是要找時 卻是怎麼找 也找不到


 


 


 


這篇的七里香 後期的相片 好像一張也找不到


 


 


不過它們 還是挺可愛的


 


 


 


 


來看看七里香的種子


 



 


 


我家附近有人家有種喔


 


但是 我一直都沒看見有種子


 


而且 我也不好意思去摘人家的


 


所以 七里香的種子 是格友們分享的


 


謝謝你們捏…


 



 


 


 


首先  當然是泡水 泡個5-7


 


接下來找個可愛的盆器 要開始種囉


 


 


在土上面開始排種子  由外至內


 


 


要排整齊喔……


 


 


 


 


想不想 來數看看裡頭 有幾顆呢


 


 


 


 



 


排好了之後 上頭鋪一層的麥飯石


 


之後澆水(2天要澆一次)


 


大約一個星期 就會冒芽囉


 


 


 


 


每天都會有不同的驚喜


 



 


而且 小芽的向陽性很強


 


就會這樣歪來倒去的


 


 


 


 


 


你們看看 小芽還舉起石頭了呢


 


 


 



 


 


種子多又小顆子的的盆栽


 


最適合種出小森林


 


只可惜 我的土耕植物一直活的不太好


 


 


我估計 大約最久是半年


 


我應該是有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明年興起時  再來種一盆吧!




 


 


好不完整的報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