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種子盆栽  在我的生活裡 也持續了一年三個月


 


無論是土耕還是水耕我都試過


 


但我還是偏向水耕


 


每一次接觸新的種子 就是一樣新的學習


 


去年 我的格友 奧莉薇


 


給我一批 為數不少的福木種子


 


我自己也撿了3


 


當然 也是泡水、換水、搓搓皮


 


我試圖要把它的皮都搓掉(還拿菜瓜布喔)


 


所以導致有許多種子外表都受傷了


 


泡水的結果 既沒長根 也沒發芽


 


於是又把那批碩果僅存的種子 改土耕


 


土耕 跟我好像很沒緣份


 


又有幾顆  在土裡萎縮,只剩下一個 有芽點冒出頭


 


再改個方法  用水草孵


 


這個時候已經過了8個月了


 


另外一位格友 jennifer 分享了5顆福木種子


 


這次也不想泡泡洗洗了


 


全就都一起丟到水草裡頭去


 


沒想到孵的成效超好的


 


而且 長出芽的種子 那層咖啡色的外皮


 


簡直是輕輕一搓 外皮就乾乾淨淨的


 


真是讓我喜出望外


 


 


 


之前 我真的有點操之過急


 


所以才沒把種子照顧好


 


揠苗助長 不可行啊…


 


這應該是這次種福木的最大收穫


 


 


 


這顆 就是奧莉薇給我 僅存的一顆了


 


弄了快一年的時間 才長出來


 


真是太對不住你了啦…


 



 


 


剩下的五顆 都有長成



 


但是 有一顆還讓它待在水草裡


 



 


因為暫時沒有合適的盆器


 


我會儘快找到的


 



 


 


在此謝謝兩位熱心的好朋友


 


還有種子盆栽界裡的夥伴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