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結婚後也有回去金門喔



 


話說今年的過年娘家的爸爸、媽媽、妹妹還有小寶貝


4人回金門過年了


 


 


昨天中午回家吃午飯 聽妹妹敘述阿嬤追車事件


 


初四那天他們4人搭著舅公的車要前往機場


阿嬤突然想起一道菜忘了拿


趕緊按著沒關的玻璃窗


阿嬤:你們等我 我去拿 馬上就來


我媽:媽,不用了啦,時間快來不及了


阿嬤:不會啦,一下子而已 是要給○○吃的 (○○就是我)


就在阿嬤返回去拿時


舅公已經在開車了 (幸好門前那條路很窄,只能開很慢)


阿嬤馬上衝出來追車  


這道菜在阿嬤鍥而不捨之下 當然是來到台灣了 


光是想到阿嬤追車的畫面 我都快哭了 


 


昨天已經是大年初七了


我爸說  我再不回來吃,他們就準備吃光光了 


 


其實這道菜金門腔的發音 我打不出來


就簡稱是什錦菜好了


裡頭有冬筍、蛋、香菇、金針菇…


是金門拜拜常見的一道菜



 


阿公、阿嬤的內外孫加一加好像有17個


現在要叫他們阿祖的內外曾孫也有6、7個


我應該是阿嬤帶的第一個孫子吧!


她總是稱讚我乖


她常常說起從前她帶我的時候


 


你在這裡乖乖坐好,阿嬤去餵豬


等她回來,我真的一直坐在那


 


相信這段話 溫ㄤ也聽了好幾次了吧


 


左邊這張是快3年前拍的


右邊這張是去年11月拍的


阿嬤明顯瘦了


 



 


阿公這張  阿嬤說她看了很愛笑


因為阿公看不懂字,卻這樣拿著報紙


其實阿公是在整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