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過半年,我家的小男孩就要4歲了


上頭這張照片 有100個大頭照


是我紀念他的滿2歲的生日


從左→右 是由上→下


就是他2歲前的成長過程


我弄了一張放大的


裝框放在娘家的電視上


 


快滿4歲了 也應該挑個100張來玩


而這1年來 我發現 我拍他的相片減少了


阿娘我都在拍種子,拍植物


 


他應該也耳濡目染了一些


常常吃水果 就把種子握在手心


等我出現時 對我說 阿娘給你種


或是在外頭拔了一朵像種子的花


也拿來要我去泡水


我心裡是感動的  但他撿的我從來沒種過


 


現在水耕的植物 我都讓他試試


我幫他洗好麥飯石,由他鋪在盆器裡


幫忙埋種子 添水的工作也交給他


 


這是林達老師給我的銀杏


由小男孩代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