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年6月24日下種的芒果子


是採土耕的方式,上頭鋪一層淺淺的麥飯石


由於我一開始不太看好這一盆


所以並沒有單獨替它照相


學種植也讓我學到


人不可貌相這件事吧


不可否認的是,它確實也是長的最好的一盆



 


我現在下班回家後的第一件事,就是來看看這些種子


大多會拿起來看一下


順便澆水,我把這盆放在最後頭


連看一下的這種事,都是請我家的小男孩代勞



 


才過了一天的光景


嫩芽就長出來了


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


於是開始前後左右的亂拍


心裡還想是昨天那位小男孩的加持嗎?



 


再隔一天


2隻小嫩芽都站起來了


都已經晚上快12點


我還在拍它


紅色的小嫩芽好可愛喔



再隔個2天 ,第3枝芽冒出頭來了


是怎麼回事啊!


是不是一開始我看不起它


所以它是要讓我看看它旺盛的生命力


 



 


第3枝芽


終於站起來了


每天都有不一樣的驚喜


這時的葉子還是呈現垂垂的樣子


莖和葉都是暗紅色的



再過些日子


葉子也會慢慢轉為綠色


這時也漂亮許多


大男孩問我


去哪裡找這種藍色的背景


那是我一大早還沒上班前在陽台外


以天空當背景 拿著它 拍的


大男孩說:你真是夠了


為了拍照,無所不用



現在我天天都看著這盆芒果子盆栽


期待它的第四枝芽長出來


大男孩總是在我身旁潑我冷水的說


你是喝了幾罐,你在醉喔(請用台語發音)


其實可以長成這樣,我已經很開心了啦


 


在苦等不到第四枝芽長出來的同時


就再來種一盆吧!


一樣是用布丁杯


這次用水耕的方式試試看


一整杯的麥飯石,填滿水,把種子種下去


 



 


過了3天


嫩芽變紅了


而且我覺得它本身的種子


也變的好綠喔


這是今天早上拍的


目前只到這個階段


相信它也會長的很好的


 



有興趣想種種的朋友


別忘了


無論是水耕還是土耕


都要先把種子泡水泡到長出根來才能種


泡水的種子要天天換水


每個芒果子發根的時間不一定


請耐心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